close

------------------------------------以下是前言-----------------------------------

這一系列的文章是描述阿墉的夢境,為什麼可以描述夢境了?通常不是一起床就全部都忘記了嗎?

阿墉大概從兩年前開始對夢的映象跟記憶就莫名其妙的清楚,有時候連細節都可以在起床後說給別人聽

有一些古老的夢(大概一兩年前)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更有現實發生的事情跟我的夢很像的狀況

久而久之我決定把他們都記錄下來,看看是不是有一天我也可以在我的生活中一一驗證它們的真實

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說說我今天的夢境~如果有人想幫我解夢也歡迎留言唷^^

-------------------------------------本文開始--------------------------------------

images    

窗外的天氣霧濛濛的,印象中好像已經這樣子過了很久了,期待的雨聲始終沒出現

真可惜,如果下點小雨或許能化解大廳裡凝重到讓人窒息的氣氛。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聚會,但是從剛剛開始大伯、兩個叔叔跟我父親臉色就一直很凝重的在旁邊時而走時而踱步

坐在我旁邊的是我們家族中跟我同輩的男丁,我、我弟弟、我堂哥其實還有,但畢竟只有我們三個年紀較長

思考一下,還沒成年的堂弟沒有出現好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我們三個人坐在椅子上完全不敢吭聲

沒多久,我阿嬤從側邊老舊的木門走進來,跟我們的父親宣布了一些事情:


阿嬤:接下來就從這三個裡面挑了,家裡的事情一定要傳承,這樣你們三個的責任就可以卸下來了。

我父親:我們知道,不過小孩子的意願好像都不高

二叔:沒辦法,媽的年紀已經到了...

我父親:你的孩子不用參與,你沒有說話的資格

大伯在旁邊聳了聳肩說到:可以停了,大家都在外面,不能讓他們等,直接選一個吧!


當下我並不了解他們在說什麼,心裡只有一種抗拒的感覺,我不想淌這個渾水,我很確定

坐在我旁邊的堂哥這個時候突然湊過來小聲地跟我說了幾句話


堂哥:我對這個完全沒興趣,我想先走了,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我:我也沒興趣,打死都不用考慮我


我話還沒講完,堂哥就往我大伯的方向走去,順著離開那個小房間

我看著我弟弟想了一下,我弟弟還不行...雖然我不知道要面對什麼,但是只剩下我可以了

父親看著我點了點頭,拿出一張紙要我主持會議,一瞬間的時間我已經站在上百個人面前

手上拿著演講稿的我宣布會議正式開始,所有的人的眼睛也朝我這邊望


[嗯?演講稿居然是白紙!!那我接下來該講甚麼?] 站在一堆人面前的我慌了 

我馬上轉頭看著我父親跟阿嬤,他們只對我搖了搖頭

這時候我的餘光注意到坐在遠處的堂哥露出一絲絲的笑容,伴隨著他的笑容我被趕出了會場


畫面一轉我跟我老婆帶著兩個小孩住在日式的房屋裡面,孩子們把西瓜打破丟進浴缸裡被我罵

我走出屋子,檢查了一下背在身上的行李...去哪?我也不清楚...


-END-


[阿墉的心得與碎念]

 

我是個很喜歡講故事的人~雖然知道自己講得不好!!

 

這個夢我印象會這麼深刻是因為平常在公開場合演講或是主持的時候我都可以輕鬆應付

但是只要一進入夢中,很多事情我都無法掌握,會有種毫無招架之力的感覺

話說我在夢中的場景都跟我在日本的時候看到的街景與風景有一定的融合!

像是我的夢中,最後的房子長的就像下面這樣...

下載  

到底是太想念日本還是最近玩了[零紅蝶]這款遊戲所以才會有那種"傳統儀式"、"家族傳承"、"古代日本"

的風格,不過零紅蝶裡面的房子是長下面這個樣子啊...

04071910386604  

屋喔....好險不是轉成噩夢...


大概就是這樣~~~不知道大家對這個夢有什麼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xyo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